人工冬眠氯丙嗪

除草中

【周年祭】瓦尔哈拉怪奇谈

*三个圈子的crossover:《银河英雄传说》杨威利,《疑犯追踪/ POI》Root,#新选组#土方岁三。故事或是历史背景不清楚的话十有八九是看不懂的。【不过好久没复习剧情了估计会OOC得很厉害,提前磕个响头给他们对不起我可能要糟蹋你们了】请确定知道人物结局或者不怕剧透再继续阅读以下条目和正文。














*极度的我流,散漫的独幕拉家常。也说不上叫戏剧,因为手边的资料没有格式指南,学校里学戏剧文学也是三五年前的事情了,从来都没有挑战过这种文体,所以且写且看。
*为了写自己的脑洞而写,要是有人能看下去就更好啦。【预期读者数:0】看得一头雾水那是正常,骂句什么杰宝玩意儿默默叉掉就行。
*之所以想到把他们三位请出来一起喝茶是因为前两位的忌日都是6月1日(《银英》原著,POI S5E10上映时间),第三位的忌日从农历五月十一日换算成公历的话今年也在6月1日附近,就凑了一下。
两个人是开不成茶话会的嘛。
*请用红心和小蓝手,请勿转载。谢谢【想什么啦根本不会有人看的…

那么就请——









【三人迷迷糊糊地从死后的梦中醒来,对着和自己围坐在同一张圆桌旁边的另外两人面面相觑。这里到底是哪里呢?周围的人影晃动,三五成群地聊着什么,但仔细分辨也看不清听不清什么。吊顶上垂下水晶灯,泛着蜜色的光,打在三人面前瓷杯里棕褐色氤氲着水汽的温暖液体的表面。

Root [左看看右看看]看上去这家咖啡店的老板青睐……古典一些的风格。[挑挑眉毛]
杨威利 [端起面前的白瓷茶杯]杯子是纯手工的真不错,只可惜我不怎么喝咖啡。
土方 [眉头紧锁]洋人的玩意儿吗……[怀疑地打量周围]这里又是什么地方?
杨威利 大概是某人的梦里吧,真是坏心眼儿啊,明明好不容易不用工作了,却又偏偏把我从漫长的睡眠中叫起来,呵啊……[打个哈欠]
Root 我也只记得自己陷入了漫长的睡梦里,安静极了,无梦的长眠可真是令人害怕……被这个梦境的主人叫醒喝杯咖啡也是不错的死后生活体验。[端起杯子浅浅地抿一口]
土方 我果然还是死了啊……听惯了枪炮和喊杀的声音,这里可实在是安静得令人心寒……
杨威利 我是很喜欢睡眠的,只不过未曾想到自己会以那种方式死去,在享受长眠的时候还在想着那些还活着的人,想替他们把一切都操办好,哪怕再给我三分钟……哈哈,这还真的不是我一贯的风格啊。[挠后脑勺]
土方 阁下担心妻儿?
杨威利 [摘下贝雷帽放在桌上]妻子,养子,还有其他很多人,感觉自己辜负了他们的期望……不过我现在后悔之前的种种又有什么用呢?
Root 舍不得人,也舍不得世。[摇头]难道你舍得死吗?[对土方]
土方 [长叹]舍得死的,想必也不会被那个该死的做这个梦的人被叫到这里来吧。我啊,小时候总听大人说什么人到七十古来稀,周围的人也没见几个活到那个岁数的……
杨威利 那想必您的时代先我们蛮久的。[看向Root]
土方 应该是吧,至少在我那个时代,这种东西[端起咖啡嗅了嗅,又放了回去]还没流行起来……这个在你们的时代是那么的流行吗?
Root [点点头,靠向椅背]是全社会的毒品那种程度的流行饮品……活不到七十岁的时代啊,听起来像是传染病与枪炮横行的年月。
土方 我那个时代……大部分人大概都是生个病就死了吧,虽说我一辈子见过的最多的都是被刀剑被火枪伤到,流血发烧就死了,但是谁让我就是个不安分的家伙呢。[笑一下]
杨威利 事情发展到我也想象不到的程度还真是……虽然周围都是喊打喊打喊杀的家伙[笑],但是我还是想安安稳稳地在睡眠里结束一生。
Root 可是总是事与愿违不是吗?想见的人,想干的事情,总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尤其是感觉身体里的血慢慢流干,连句话也说不成的时候……
杨威利 你后悔这样死吗?
Root 怎么说……世上坦荡走过的人,刀头舔血的日子感觉在座的[看看其他两人]也都能懂,说是不甘心最后也都认命了……[重新坐直]如果非要让我选一种潦草的死法的话,这种死亡方式其实是再好不过的了。也没有落入敌手被凌虐至死,也不是因为背弃了什么人而被追杀,纯粹是双方交锋的过程中运气不好,仅此而已。
土方 我有两位一起长大的朋友,不论做什么我们都混在一起,从小时候围在一起玩儿到后来一起去别的地方在生死场上提着头讨口饭吃,一直都在一起。他们两个,一个生了痨病,听人说是生生咳血咳死的,另一个,为了[低下头叹气]……为了给我和队员们争取逃走的时间,自投罗网,任别人怎么说清,最后也没能活下来…我若是说我不想死在战场上,他们在彼岸听见了又会怎么想?
杨威利 我之前是读过很多史书的人。当时了解他们的故事的时候,也曾经设想过“或许在什么什么时候他怎么怎么做就能够得以善终”,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也身不由己地走上这条路之后,才发现自己年轻时候的想法是有点可笑的。与其说“这个结局是宿命的安排,本身就无法避免”,不如说“一个人的结局是被无数人的想法和行为影响着的”。一代枭雄的陨没不仅仅在于他的一念之差,而更多地在于其他人无数平凡的人意志与生活。
Root 但是其实,我们放心不下的身后人可能比我们想像得要坚强许多,自己以为非自己所不能的事情,他们摸爬滚打着也照样做到了。[双手合十放在桌子上]只不过……我心疼他们流的血受的苦遭的罪,明明那份痛苦我可以替他们分担,对不住,现在什么也帮不到你们……[突然自嘲地浅笑]说着什么自己接受这个结局,但是到头来还是担心这担心那,其实看得开了的自己还是没能胜过想要和他们继续一起战斗的自己啊。
土方 [眉头锁得更紧了]不抱怨自己的死法并不意味着我能够坦然接受身后世事……我想成为一言九鼎的人,不想看见用卑劣的手法伤害恩人和朋友的渣滓君临我的家乡[拳头暗暗握紧],可是我这么想又如何呢?……[摇摇头]后生们都说这是时代的选择,在死后悠长的梦里听他们说的多了,我也就只能认命……所以说如果时代真的决定我要因为抗拒它的推手而死,那么有这样一个结局,其实也是一等一好的了,毕竟我身后还有落入敌手的挚友,战志难酬的伙伴,我如果奢求更多,那么就是对他们简短而和我一样光荣的一生的不知足的羞辱了。
杨威利 [转动眼前的杯子,里面的咖啡虽然一口没动,但还升腾着温热的白烟]我的死……的确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什么,我之前也和朋友说过相关的话题,那次还真的是不幸而言中了。我的观点是,一个人的生死是不会改变历史进程的,但是却会推动或者减慢这一过程的发展。历史进程是用人的性命铺的路,你我都是刽子手——像我这样的人杀死的可能更多一些——如果我的死亡能换来更多人的存活的话……这份退休金不要就算了吧。[浅浅地打个哈欠]
【三人突然都不说话了。周围的人像是从来没有注意到他们三人一样,也不曾有人走过来问他们什么,空气中散发着咖啡的香味,异味,谁知道呢。死后的梦境中的东西,皆如诸君所愿。
Root [对土方]这位先生,真的不要尝尝这里的咖啡吗?即便是以我这个后辈的身份,也觉得冲泡得相当不错,还可以提提精神。[端起来喝一口]
杨威利 是啊,喝了一辈子红茶白兰地的我,现在试试咖啡也不错。[端起杯子来捂在手心里]
土方 [迟疑着]既然你们这么说……[试探性地嘬了一口][嫌恶地皱眉]怎么,这么苦……
杨威利 试试看吧。[微笑着看看周围]毕竟在这坏心眼人的死后梦世界里,说不定还会遇上什么有趣的人可以攀谈一番。
Root [笑]Absolutely.

END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