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冬眠氯丙嗪

除草中

好!久!不!见!
的这个过程中经历了:
1.普外出科
2.外科门诊【完】
3.外科急诊【完】
4.骨科【1w of 2w】
慢慢絮叨好了!


1.普外出科!


☆普外11w6周探险存活大访谈~


Q:最开心的事情?


A:发现自己其实不是那么没用!还是要有点信心啊你!【青蛙乱舞.gif】


Q:…正经点…


A:那次教学查房被P许批得一无是处的时候,经手的患者躺在老师背后的床上对我温柔地笑。




Q:最伤心的事情?


A:病案首页上,他们的出院情况很少有【1.治愈】




Q:最难忘的事情?


A:因孤陋寡闻以及不专业而在患者面前伪装在安慰的笑容下面的窘迫。




Q:最遗憾的事情?


A:还没来及和老师们认认真真地说再见——


——他们就去北京开会了。




Q:最激动的事情?


A:大家都在论坛看机器人直播的时候,我在现场w




Q:最失望的事情?


A:老师我我还能多缝几针的!




Q:最令人又爱又恨的事情?


A:为什么手术室的饭那么好吃吃完了又那么困!为什么(‘A`)




Q:最令人抓狂的事情?


A:你们听说过病人半夜偷跑掉这种事情吗?




Q:除了医院诊疗相关的事宜,有什么其他的心得感悟吗?


A:每天要多多锻炼身体啊!术后第一天的病人都能走三公里💁🏻




Q:给这里的大家一句话?


A:感谢你们都如此温柔而耐心地对待我这个笨蛋。


——从主任教授进修基地的医生们到护士老师实习同学们都又好看又温柔!


——还有感谢同期的玮玮和亮亮!有你们在我超安心的!




Q:用一句话形容这里?


A:作风正,颜值高,实习友好!


而且还有机会开启(用蹩脚得不行的病房英语)和德果小哥交流的支线剧情!




Q:还有什么想补充的?


A:为什么手术室的洗手护士姐姐都那么温柔耐心QwQ




少了我,这里的凌晨仍旧热闹繁忙。


迎来了你,这里的正午又会怎样闪闪发光?




2.外科门诊


…说来惭愧…我总共就上了两天的班…不过感受什么的还是有的!


门诊真的比病房累三十倍…大概是我这个人不擅长说话,而且被关到一个狭窄的空间里就会生理性地感到不适,所以第一个早上下来我已经快疯了…


哇怎么有这么多人啊我的妈QAQ


第一天的小傅老师,从字体上来看完全看不出这是一位看门诊好似砍瓜切菜一般神速的基地医生。来的病人五花八门,但是相比起病房里的病人们是算不了什么的,见到的最多的是…


…痔疮…


第一天光上午就插了4个菊花…你们的小黄文作者现在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们,【】最紧的地方只有刚进去的那一点大概5公分的样子,里面的就没有什么感觉了,随便你上下左右哼哼哈哈。【等等我在说什么


下午的人稍微少点,但是怎奈是星期一,到下班的时候我感觉我的手已经不是我的了…为什么这样一个世界一流医院还一定要手写病史啊我要疯了!


第二天换了一位基地小刘医生,人圆滚滚的挺好玩,还偶尔会在接诊间隙吐槽一下病人/家属/门诊的超凶护士姐姐/etc【


这一天接了一位产后40天的女病人,进来的时候旁边老公和爸爸搀着不敢走路的样子,一问才知道是剖宫产的刀口没长起来,手上的甲沟炎又下不去,反而肿得像小鼓槌一样,整个人紧张得不行,家属,尤其是爸爸,比病人本人更紧张。由于牵涉到妇产科的知识我们这位小医生不敢擅自做决定,就请了上级医生来看。一番询问,上级医生问出来这位是有妊娠期糖尿病的,于是就说这个手术虽然很简单,但是鉴于你的这个病史,现在给你开掉很可能也长不好,再加上夏天又容易感染,万一化脓了就很麻烦,几番扯皮下来才说服他们先保守治疗,肚子上的伤口等过几天去给她开剖宫产的医院去看。


正当我以为终于差不多了的时候,门突然开了,来了一位来开药的病人问我们改一改医嘱。


正当小刘医生刚想说“这里还没看完你再等一等”的时候,产妇爸爸不开心了。


“没看见我们这里还没看完吗?你这个人推门就进来是什么素质?”


正当我们想继续“你先出去一下我们这里还没看完”,进来的这个人又不开心了。


“我要出去也要医生请我出去,你算个什么东西?你要非要这样讲的话我就在这里我不走了!”


一地鸡毛。


下午相对好很多,还抽空去楼上开了个门诊小手术。


——怎么了啦!拔个指甲也算是手术的略略略!


病人本人很可爱地同我们讲前几天出去玩爬山blablah,还说自己身上这里一个小毛病那里一个小毛病,不过小毛病多了就不会有大毛病了。我们就嗯嗯嗯着一边,残忍地【x】,把他掀了全开的左脚小脚趾指甲,整个薅了下来。


…什么时候我才能改掉模拟共情疼痛这个习惯…胃疼…




之后?就没有了【


翘班真爽啊【等等你【




tbc

评论

热度(2)